今年的10月下旬到北京6天,而位於南鑼鼓巷雨兒胡同裡的青年旅舍,就是我們在北京下榻的處所!

之所以選這間青年旅舍呢,就是看到訂房網頁的照片上滿滿的鮮花~

感覺就像霍爾移動城堡(書)裡蘇菲開的那種花店,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住他!! 

先來說說它的地理位置,距離南鑼鼓巷地鐵站走路不到10分鐘,

南鑼鼓巷地鐵站同時也是6號線跟8號線的轉乘站,可以說相當便利。

下面就是旅舍小巧可愛的入口,讓我們一度錯過他。

 

IMG_1962.JPG

既然是青年旅舍,其實也沒有什麼服務,

除了check in時跟服務人員說過幾句話,接著就是退房的時候,

但只要能住在蘇菲的花店裡就心滿意足了~

從住宿的門口一進去是小客廳,很多旅客會坐在這裡吃東西玩手機聊天,

也有飲水機可以裝熱水,

IMG_1960.JPG

房間乾淨簡單,這就是我們在北京住了五個晚上的家~

IMAG1309.jpg

房間外面是多人房跟共用衛浴,早上一起床出門就可以看到半裸外國帥哥在刷牙,

房間裡面隔音不是很好,頭幾天遇到一家外國人,小朋友在走廊奔跑大笑,

總之就是很熱鬧^^

(另外除了毛巾、吹風機以外,其他備品都要自帶)

住房的樓下就是花叢間的咖啡店,每天出門回家經過心情都很好~

相片拍得不好,一方面是有人的時候不大好意思拍,不過真的很美!!

IMG_0997.JPG

這是門前的走廊,就是一個隨處都充滿花香的地方,右手邊上階梯可以到開放的露臺,

上面也種滿鮮花,還有透明花房,晚上還會點起蠟燭好美,可惜每次上去的時候都太冷了沒拍到什麼照片。

IMG_1948.JPG

然後每天起床都要打開窗戶看一下外面胡同裡的民宅,北京的早晨是蒼白的,

推開窗戶看著蒼白的天空、呼吸冷冽的空氣,就覺得心曠神怡。

IMG_0995.JPG

 

一走出門就是熱鬧的觀光景點南鑼鼓巷,但早晨的南鑼鼓巷跟晚上充滿觀光客的洶湧人潮截然不同,

只有早起的大嬸大伯稀落的話家常,老爺爺騎三輪車的叮叮聲,及胡同裡悠晃著的小狗們(汪!)

 

IMG_0998.JPG

IMG_0999.JPG

 

總之雖然沒有優質服務跟豪華房間,床單還破了個洞,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裡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scul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